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苏绘自绣花新雨-

suhuizixiuhuaxiny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6篇文章,791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苏绘自绣花新雨-

-苏绘自绣花新雨-

 

《包粽子》【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现代】

好想次粽子呀(ಥ_ಥ)

《包粽子》【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

又是一年端午。

明楼和阿诚回到明公馆过节,才坐在沙发上没多久的功夫,阿香就指挥佣人将一大盆过好水的糯米和一捆叶子放到了他们面前。

阿诚和明楼对视了一会儿,表示不知道要做什么。

阿香笑,“大少爷,阿诚少爷,夫人和小少爷出门逛街去啦!她临走前和让我转告你们,今天的任务是做三十五个粽子,晚上下锅!”

说完就领着一群人鱼贯而出,留下了明楼明诚两人兀自沉默……

须臾,阿诚道,“……大少爷,你知道怎么包粽子吗?”

明楼沉默了一回,回答:“我知道那种馅儿的比较好吃。”他面带嫌弃地扯了扯粽叶,“明台又偷懒,看我下次怎么折腾他!”

阿诚打掉他的手,“得了,洗手去。你不许临阵脱逃啊,不然我就告诉大姐。”他一指明楼,“别装傻!起来!”

明楼慢吞吞地从沙发上起身,长叹了一口气:“阿诚呀阿诚,自从我年纪大之后你真是越来越长本事了。我在明家的地位还能有吗?”

明诚冷哼一声:“你和大姐说是你拐的我那一刻,你明家大少爷的地位就再也不存在了。”

明楼又叹气,“外头的人都说我这个明家大少爷才华横溢又有经商头脑,长的还一表人才,可怎么我这一回到家里连半句话都没有我的呢?”说完扯纸巾擦手,乖乖坐回沙发上。

明楼又叹气,“外头的人都说我这个明家大少爷才华横溢又有经商头脑,长的还一表人才,可怎么我这一回到家里连半句话都没有我的呢?”说完扯纸巾擦手,乖乖坐回沙发上。

包粽子是个技术活儿。

明家大少爷在公司运作上得心应手,可这粽叶和米肉可和他没半点利益关系,完全不听他的指挥。明楼看着阿诚熟练地铺开粽叶,将糯米摊平,加上碎绿豆和腌好的猪肉,再慢条斯理地包起来,包好打结。这一整个过程连五分钟都用不到。

他再看看自己手里漏了一地的糯米,不由得悲从中来,心想自己真的完全不适合做这种不需要脑力只需要技巧的活儿。

外人都说虽然明楼先生不近女色(其实近男色了),但是国外留学归来和弟弟白手起家,闯出一片天地,人又英俊帅气,家里女仆佣人帮忙料理事务,家庭关系和睦,兄友弟恭,谁能进的了明家多半就是享福的。

但是那也只是外人看来。外头“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明楼先生回到家里分分钟怂成食物链最底层……就连阿香都能代表明镜欺负一下他。

明诚闲暇之余瞥了明楼一眼,心中暗笑:“大哥,大姐还没回来,一张苦瓜脸摆给谁看呢?”

明楼放弃了对粽叶的努力,“给你看吧。那两个三角的粽子要放板栗,我爱吃。”说着他头一歪,整个人就这么栽到阿诚怀里,“我年轻的时候英俊吗?”

阿诚回答:“英俊。当初在法国上大学的时候,大哥不还有朵金发碧眼的桃花吗?我记得大姐还说,如果你敢带回家来,她就打断你的腿。”他并不理会大腿上躺着的巨大人形。

“往事莫要再提。我那时候一门心思都扑在你身上了,哪里有时间去理会旁的这些花花草草?弟弟这醋真是积了有十年了……”他面朝明诚的肚子,双手轻轻揽住他的腰,“那时候的阿诚什么都听我的,真是怀念啊……”

明诚并不搭理他,腾出手去数了一数做好的粽子数量。除了明楼那个歪歪扭扭的半成品,也有三十余个了,这才放慢速度。

明楼的声音闷闷地隔着衣服传来,“阿诚,真香……”

明诚笑,“粽子还没下锅呢,放心,忘不掉大哥你的板栗。”他抽出湿巾擦干净手,又把明楼推走,“明楼先生,大家都说我是你的得力助手,你也不想想哪天我辞职去明家墓地了,你岂不是连生活都没办法打理?”

“是弟弟香,不是粽子香。”明楼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笑,“要是真有那么一天,我肯定也能过得好好的。让我放纵这么一段时间再下去和你团聚。”

他凑近明诚,亲了亲他的耳侧,“我们两个可是铜墙铁壁一般的关系。明家少了你我,大姐还可以继续教养明台,我少了我的得力助手,每日里听不到那一声'明楼先生',哪里还活的下去?”

这是天气很好的一天,每个人都暖暖的,好像是棉花糖一样的香甜与可口。阳光透过纱帘映入整个客厅,每个人都好像沐浴在金色里一般。

明楼先生和他的爱人明诚先生今天也是很幸福地在生活着。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如果不是这生活里有这么美好的感情作为生活的能量也是调剂,那这一辈子过得该多枯燥乏味。就好像煲鸡汤里的鸡肉是柴的,可是汤里才是最好的味道。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一家三口一日三餐,偶尔有风花雪月,偶尔是柴米油盐,在每个历经过时间的磨砺的人眼里才是最有魔力最有诱惑力的生活。

天色将近黄昏,明镜和明台还没回到家,粽子的清香就已经飘散开来了。明楼和明诚正在玩“谁输了就要回答一个问题”的幼稚游戏,这时候阿诚问道,“助理在你心里是什么地位?”

明楼沉思良久,“有事助理干,没事干助理。”

“……”

-苏绘自绣花新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苏绘自绣花新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