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我与你的八十年》【荆高/大纲文/竹马】

哇我终于写竹马了(。

本来这文还在存稿QUQ但是亮亮生日就先放一点出来……

 @良辰既饮 生日快乐=3=

【第一年】一见面就断袖了

 

今年荆轲先生刚出生,还是个光屁股眼睛都没睁开只会哇哇大哭脸皱了吧唧根本连日后五毛钱英俊都看不出的小婴儿。

 

他的爹妈对他的到来非常欢迎,以至于他敬爱的娘亲出院的时候居然抱错了孩子,在另一个孩子他爹妈以为遇到了人贩子,并且差点酿成又一桩八点档狗血电视剧。在荆轲先生爹妈将要酿成大错之时,荆轲先生凭借他轰动全医院的嗓门,将他爹妈嚎了回来。

 

“嗓门这么大的才是我儿子。”他爹如是道。

 

至于为什么会抱错孩子,荆轲先生他娘亲后来是这么解释的:“刚生完孩子一孕傻三年嘛,再说你爹他是个脸盲……”

 

哦。荆轲先生说。

 

他心想他没有遗传这么糟糕的脸盲症真是太好了,不然未来连老婆的样子都记不清简直不能更糟糕。

 

这时候的荆轲先生,时年八岁。

 

话说回来。终于被从医院接回到家的荆轲同学同样受到了全家人的欢迎。他家乃是那个概率十分之小的龙凤胎家庭,他爹他爷爷他爷爷的爹他爷爷的爷爷都是龙凤胎,这回生下一枝独苗,简直是天赐的惊喜。

 

于是在呼啦啦一大家子人的瞩目下,荆轲先生眼睛一闭,又睡着了。

 

在荆轲先生睡着的这个过程中,全家包括荆轲他不靠谱的新手爹妈聚在一起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会议主题是如何照顾孩子——这部分是老玩家给刚进新手村的荆爸爸和荆妈妈准备的游戏大礼包,和给荆轲起名。

 

荆轲他姥爷翻了两本字典,大笔一挥,起的名字全票通过:大名荆轲,小名土土。

 

俗话说,贱名好养活。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已经不算贱名了,在同类名字中都能排到二等。

 

花开两头,各表一支。

 

高渐离先生现在在哪里呢?在他娘亲的肚子里。

 

就在荆轲爹妈把哇哇大哭的荆轲先生抱着哄着走出医院门口的时候,恰巧高渐离先生的娘亲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走出医生办公室。

 

至于为什么大家都在一个医院,其实这并不是缘分的问题,而是两位的妈妈都选择回老家待产,而荆轲先生的出生地是当地最好的一家医院。

 

在荆轲先生已经和无数个兄弟战斗并且革-命成功之时高渐离先生刚刚建立革命根据地不久。

 

高渐离先生的娘亲是个年轻貌美的小资文艺女青年,他爹尤其宠他娘,于是在高渐离先生刚刚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时候他的大名已经被定下来了——如此美好文艺的名字,简直甩出土土十个交通堵塞的一环。

 

至于乳名这回事……自然是没有的。当然更不会有土土这种土得掉渣的名字。

 

高渐离先生他娘亲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喜欢抚摸着他(肚子)说离离啊你没出生就是个胜利者你知道吗你打败了数以万计的敌人……

 

并且高渐离先生爹妈是很肯定高渐离是一个男孩子的,一点都没有过万一肚子里的是个女孩子怎么办。

 

如果是个女孩子,本作到这里就要结束了。

 

所以高渐离先生是个男孩子。

 

……

 

荆轲先生在一天天长大。

 

他的脸蛋终于变得好看了,胖嘟嘟的,眼睛好看得像两颗玻璃珠子,脑袋上也长出了稀疏的的毛发。在表达自己情绪的时候终于没有只张大嘴巴嚎,而是无师自通了嚎一声,嚎一段或者是嚎一整个晚上的进阶技能。

 

每天他的生活是如此地美好,吃了睡,睡了吃,吃了还不想睡的时候就会有人抱着他出街溜达和街坊们聊天,然后被老大爷老大娘们逗逗再摸一把,然后荆轲先生又哭了。

 

接着他被抱回家,吃,睡。

 

这就是才一丁点大的荆轲先生的生活。

 

刚出生的小婴儿眼睛里只有这么一点点大的世界,就好像荆轲先生甚至还不能理解自己的想法,而他见过最美的东西是婴儿床上悬挂着的红黄相间的木制猫头鹰。

 

荆轲先生很明显地表现出了他和同龄孩子的不同,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早慧。这一点在他的语言能力和行动上就能体现。

 

在其他普通的七个月孩子只能摸摸玩具的时候,荆轲先生已经会叫“妈妈”了,甚至还模糊不清地喊了一声“凉亲”。而他学会爬行也非常快,好像他根本不是直立行走的灵长类动物一样。

 

有了他的特立独行,邻居家的爷爷奶奶总是亲切地喊他“小神童”。

 

在荆轲先生两百天这天,高渐离先生出生了。

 

还是在那家医院,但是文艺女青年妈妈和成熟稳重爸爸没有遇到荆轲先生爹妈遇到的任何麻烦,顺利地带着高渐离先生回到了家里。

 

高渐离先生出生之后,他的父母就搬离了父母的家,特别巧合地在荆轲先生家那条街上买了一套房子。

 

他们家的阳台上总是藤蔓缠绕,文艺女青年妈妈还特地为新成员的到来添了一盆仙人掌。而成熟稳重爸爸则是迅速和邻居打好了关系,并且在楼底下的大树下埋了一坛小麦酒,说是儿子长大了和儿子一起喝。

 

至于到了儿子长大之后是什么时候喝的这酒,成熟稳重爸爸已经不想说了,心太累。

 

在荆轲先生要过他的一岁生日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他“小神童”的殊荣被打碎的消息。

 

这个人当然是高渐离先生。他会爬的时候居然比荆轲先生还小一点。

 

街坊们都津津乐道,我们一条街居然出了两个神童啊,真是太不容易了。一定是祖上积的福,你看最近连下水道都不堵了。

 

高渐离先生还不到一岁的时候特!别!可!爱!简直就是成熟稳重爸爸和文艺女青年妈妈的结合缩小版,虽然和成熟稳重爸爸一样都不怎么喜欢笑,但是他板着一张胖嘟嘟的萌脸蛋被抱出去玩耍的时候受到了整条街的人的喜爱。

 

所以高渐离先生办一岁生日的时候整条街的人都来了,包括被抱着脸蛋已经有了未来五毛钱英俊的荆轲先生。

 

其实荆轲先生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是拒绝的,不过当荆奶奶说有蛋糕吃的时候,他就笑嘻嘻地冲荆奶奶伸出了手。孙悟空而已,不看就不看,又不能吃。

 

但是真正当他来到高渐离小朋友的生日宴的时候,把他吸引的反而不是画了孙悟空的小蛋糕,而是一个白白嫩嫩十分可爱地坐在座位里的小朋友。

 

没错就是高渐离先生。

 

至于这种太类似“我陪朋友去试镜结果我被选上了”的事情暂且不提,毕竟蛋糕不是荆轲先生的好朋友只是很好吃的东西。

 

但是,看起来,那个白白嫩嫩的小朋友,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于是在大人都忙着招待客人和被招待的时候,荆轲先生迈着十分稳重且快速的步伐走到了高渐离先生身前。

 

他比这个小朋友高。荆轲先生想。他看起来好白好软,像奶油一样,身上还有奶味呢。

 

而此时高渐离先生也在看着这个奇奇怪怪的人类。

 

整条白草街都知道,荆轲先生嗜甜如命。所以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荆轲先生低下头,凑近高渐离先生,大口地咬了一下高渐离先生的耳垂,并且舔了舔。

 

然后事情大条了,高渐离先生出现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次表情崩坏。

 

然后高渐离先生哇哇地大哭了起来,边哭还边紧紧地扯着荆轲先生的袖子,打死也不让他走。

 

高渐离先生眼泪掉出来的那一刻,荆轲先生突然觉得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顿时觉得这个奶油蛋糕一点都不白软了,简直像金角银角一样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于是他往地上一坐,也不管袖子还被高渐离先生扯着,也哇哇地大哭了起来。

 

夭寿啦荆家的小神童又哭啦!邻居路任家说。

 

这个时候大家发现高家的小神童也在哭,哭得比荆家的小神童还要厉害,两个孩子的哭声加起来简直能把市中心医院的大楼都淹没了。

 

双方父母也赶紧赶过来,荆爹眼尖地发现高渐离先生耳朵上的红痕,顿时就明白自家土土又闯祸了,连忙跟高家道歉。成熟稳重爸爸是个很豁达的人,并没有生气只是说是孩子的小打小闹,然后就想把两个小朋友分开。但是奈何高渐离先生实在哭的太凶,手还没靠近就被打走了。

 

成熟稳重爸爸非常疼孩子,但是他一贯是个只动口不动手的好父亲,于是只好把文艺女青年妈妈叫过来。

 

文艺女青年妈妈一拍脑袋说简单,然后拿起一把剪刀,让成熟稳重爸爸拉着儿子另一只手,眼疾手快就把荆轲先生的袖子剪断了。

 

这下荆轲先生终于和可怕又好看的小朋友分开了,于是他往荆爸爸怀里一扑,止住了眼泪。

 

荆爸爸拍了儿子一下对他说还不快和高渐离弟弟说对不起,怎么能咬人家呢你个孩子真是太不懂事了。

 

于是荆轲先生回过头,看到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高渐离先生,抽噎着说了一句“对不起猪八戒弟弟,猴哥不应该咬你”。

 

毫无疑问他又被揍了。荆爸爸说荆轲你怎么能这么叫高渐离弟弟呢!看我回家不打死你!

 

荆轲先生哇的一声又哭了,一边哭一边说他不是姓高吗猪八戒就姓高我又没说错……

 

简直特别委屈。

评论(10)
热度(13)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