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孩子的教育问题》【楼诚/三十题相关】

第二题:《孩子的教育问题》

阿诚第二次把明台从学校教导处拎回家的时候非常地不凑巧。

他一边揪着明台一边用钥匙开门的时候还和他说着,“你下次要再敢逃课去网吧可没这么幸运了。要不是今天大哥把手机落我哪儿了,你今天铁定得吃竹板炒肉,以后再找什么学校实训的借口都没用!”

明台跟个鹌鹑似地忙不迭点着头,一边讨好地冲阿诚笑,“我知道了知道了阿诚哥我保证下次再也不逃课!”

然后这个时候门开了,一个宽厚的穿着藏蓝色双排扣风衣的背影翘着腿在沙发上看报纸,闻言抖了抖报纸说,“嗬,我怎么不知道明家小少爷还能让教导主任请喝茶呢?”

顿时明台就有了想夺门而逃的冲动。

阿诚也看得出那是谁——这外套还是他今早上给明楼挑的呢,得了,这回是瞒不住了。

于是明诚把外套脱下挂到门口的衣挂上,问道:“大哥怎么今天回来得这么早?我本来还打算把明台接回来了再去接你的。”

明楼答道:“正巧,我想约你中午出去吃饭,梁仲春说你去接你弟弟了。我这不就先回来了吗。”

旁边的明台顿时感觉冷汗直冒。

“你们回来得也巧啊。明台,过来,给我解释一下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家了啊?”明楼把报纸放下起身冲阿诚一笑,“上班辛苦了,先回房间去换套睡衣吧。”

阿诚径直走到沙发前坐下,朝明台努了努嘴,示意他赶紧坦白从宽,然后就削起了苹果——看得明台好着急——阿诚哥,说好的帮我圆过去呢?!!

“给我跪下!”明楼厉声道,“我们一家辛苦赚钱送你去学校是干什么的?(明台嘟囔了一声我们家还没到辛苦赚钱的地步)你还敢顶嘴?我们送你去学校是让你逃课去网吧的吗?真是翅膀硬了!你看看你,穿得像个学生吗?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给我跪得安分点!”

明台回嘴:“大哥你这种上班的人是不懂我们的潮流的……我去网吧也不止是为了玩……”

“给我闭嘴!”明楼脸上明显出现了怒色,“你都多少岁了,啊!你是想要气死你大姐是吗?下个学期你就高三了,学校给你扣的分还没补回来我看你怎么升学!”

这时候一边“咔嚓咔嚓”啃着苹果的阿诚插了一句,“这不是我说的啊,你小子可别赖到我头上去。”

明楼附和道,“听见没有,你期末考成绩这么差还想瞒着家里人吗,要不是大姐说想让你过个好年我早就动家法了!”

“别,别啊大哥我知道错了!”明台忙不迭认错,“我我我我对天发誓!以后没有意外保证再也不逃课出去玩,要是我再这样我就申请寄宿!”说着一下子扑到阿诚跟前哭诉,“阿诚哥你知道的我都跟你保证过了!我保证再也不会逃课了的你就帮我说说好话吧!我知道大哥最听你和大姐的话的!”

明诚切下一块苹果塞到明台嘴里,“大哥,要不你就饶了他这一回吧。我看他改过心也挺强烈的。大错小惩,让他住一星期宿舍得了。”

“……”

“那怎么行!那我以后都没办法去看薄靳言了!”明台急道,“你们谈恋爱谈得好好的难道还不准我去早恋一下吗!”

阿诚笑了笑,“行啊,这回的才是真心话吧。”

明楼的脸顿时黑了,顺手抄起鸡毛掸子就冲明台抽过去,“你学什么不好你偏偏想学这个?薄靳言又是谁!还会为小女朋友找借口骗家里人了,啊!”

明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起来就往明诚身后躲:“他不是小女朋友他是男的!我怎么就不好了你们当年……”

阿诚一份报纸拍到了他脑门儿上。

“……当年阿诚哥才十七岁你就和他谈恋爱了以为我不知道吗!而且薄靳言身体不好我去看看他又怎么了,法西斯!独裁!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于是明台结结实实挨了一顿揍,明诚全程呈看热闹不嫌事大心理,只在明台被“家暴”后领他去房间涂药。

边涂边嘲笑明台说:“你居然敢跟他这么说,还这么光明正大就出柜了,我的小少爷,你这脾气呀……”

明台反驳:“我说的明明就是事实,你高二那年背着大姐在阳台和大哥偷偷接吻,都被我看见了。大哥之后还给我塞了一把糖告诉我别乱说……唉你看看,大哥这个人就是不经说。”

“这是你大哥的黑历史来到了,他能不发脾气吗,你真是专会挑老虎屁股摸。”阿诚收拾着药箱,“我给你支个招吧,回来了你自己和大姐道歉,先发制人,你大哥总没有告状的办法了。”

“哎,好。那阿诚哥我问你一个问题啊,当初是你追的大哥还是大哥追的你?啧啧啧大哥真是够禽兽的。”

“这是一个秘密。你想知道呀,自己问他去吧。”

评论(24)
热度(56)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