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虾仁菠菜卷》【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

一个八百多字的小段子【。灵感来自念上面的每日早餐打卡!做法都是百度的不会做菜x3【。

《虾仁菠菜卷》

阿诚这段时间重感冒,被明楼勒令呆在家里休息。

本来之前两人说好了周末就去吃麻辣火锅,然而这眼看着都周四了,流感病毒来势汹汹,愣是打得他一个措手不及。这下好了,周末出去玩没了,麻辣火锅也没了。

作为一个嗜好吃重口味的人,阿诚连着两天都在吃明楼做的各种清淡的粥水,以及补这个补那个的汤。

他本来是要反对一下的,可是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上忙下的明总监说我工作这么忙每天早早回来不就是要照顾你吗?早点好我也早点睡得心安。

然后明诚就继续喝着这些粥。

终于今天他忍无可忍一拍桌子说:“大哥你能不能照顾一下病人的情绪,我嘴里都淡出鸟了……明早要是再喝粥我就要回家里住了!”

明楼笑道,“我也知道你烦了,所以明天给你做样好吃的。”然后他接着将砂锅里的芥菜粥舀出来,“来吧弟弟,今天也辛苦了。明天保证不吃素。”

“……”

这天晚上明诚睡得很早,连带着把想看深夜黄金档狗血肥皂剧的明楼也拽回了被窝,原因是明早要起来晨练。

第二天依旧是明楼比重感冒的阿诚醒的早。

听到他起床的动静,厨房里传出来声音:“阿诚,把外套披上。”

大概是感冒还没好全的缘故,一大早起来的明诚懒洋洋的,披了外套往客厅走,看到厨房里的明楼一边哼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流行金曲,一边卖力和面,问道,“大哥,你今天不上班了?都快几点了才开始和面。”

明楼头也不回,“今天请了半天假,准备待会带你出去走走。”他调侃道,“再说了,我都冷落我们明家的大夫人快一星期了,还让他喝粥,逼得他都要回娘家去诉苦了,可不得卖力点吗?”

明诚笑,“大哥倒是会乱说,尽乱辈分了。咱们家上头还立着一个大姐呢,怎么也轮不到大哥你来做大少奶奶……哎,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

明楼把手上沾的绿色面糊糊甩了甩,回头道,“虾仁菠菜卷。你这几天先别吃上火的了,这个还算清淡一点。上回和你去那家店见你吃得多就想试一试,不好吃了别赖我啊。”

接着明楼将和好的面团分成几个小剂子,用擀面杖压平整了,放在碟子里备用,下油,醒锅,下虾仁。

“要做不好我就下楼买油条。”明诚笑。

“你倒是敢!”明楼佯装生气,“弟大不由兄啊,看看我这忙活了两个小时……夫人竟要去吃油条!油条有我好吃吗?”

“有。”

“……”

这么说话间锅里的虾仁就炒好了,瞬间香气就蔓延了整个封闭的厨房,一星期没吃什么像样的荤菜的明诚找着机会就下筷子夹一块,心满意足地点评道:“不错,就是有点淡。”

“你猜它好吃还是我好吃?”

“大哥,我觉得它好吃。”

“好吧,那我猜你很好吃。”

评论(11)
热度(41)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