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鱼与百香果》【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明家的日常】

这是一个披着美食文的皮但是并没有写美食的日常文|ω・)我今天比昨天多写了一半感觉自己棒棒哒!

《鱼与百香果》【你猜我好吃吗系列/明家的日常】

作为一个留过学的人,明楼对于西式食物的烹饪——说白了就是不怎么需要费心思的菜,还是比较拿手的。然而如果让他做中式的点心,很可能就要炸厨房。

明诚表示没有烹饪细胞并不是大哥的错,大家都是留过学的人,就不要把错都赖到在国外生存的那几年了,就好像他同明台说的——“如果大哥出国那几年没有我,他现在可能拥有一副八块腹肌的好身材。”

饿出来的。

这周按惯例明楼和阿诚要回家里住,电话里问到大姐想吃什么,旁边的明台抢过电话喊,“吃鱼吃鱼!我要吃阿诚哥做的鱼!”,于是明楼也隔着电话线训他:“尊敬一点长辈!这星期有没有乖乖上学?”

然后那边传来“大姐大哥找你我给你电话!”,然后就再没了明台的声音。

于是阿诚和明楼商量着先去菜市场买一条鱼,然而明楼想了想道,“我不会挑鱼,要么我在外面等你?”

“那我们去超市,你不用担心被大婶问你找女朋友了没。”阿诚回他,“小心被大姐说你四肢不勤五谷不分。”

明楼叹了口气,抓起外套往身上套,嘟囔道,“怎么就没人问问你呢,我看起来很老相吗?”

阿诚笑,心里想因为我说我有女朋友了。

明楼还是和明诚去了菜市场,原因是那里早上的鱼相对新鲜一点。

明楼的衣柜里少有休闲类的衣服,然而这回阿诚说为了让他显得不这么老相突兀,给他准备了深灰色的毛线衣和马甲背心,配上休闲裤,看起来很是年轻了几岁。他站在镜子前瞄了一眼,嘴上抱怨着衣服款式有点小年轻了一边在心里赞叹自己。

一路走来明楼的大婶缘依旧很好,让他恨不得在胸前挂个牌子,上书“有家室”。旁边阿诚看着偷笑。

阿诚停在一个卖鱼的摊子前和老板搭起话来,看着明楼退避三舍的模样,想了想,冲他道,“大哥,你要不先去水果区帮我买一点百香果吧,今晚做鱼用的。”于是明楼逃之夭夭。

过了几分钟阿诚砍好价也挑好了鱼,准备去找明楼,这时候手机进来了一条短信:阿诚,百香果是要红色的吗?你吃橘子吗?

“……”他决定还是自己上阵吧。

阿诚四处寻觅终于找到了明楼那宽厚的背影,他快步走上去,看到明楼正皱着眉拿着一个百香果看,还问老板道,“老板,这百香果是熟的吗?怎么这么硬,表皮是不是有色素啊。”

老板一脸的“?????”

明诚生怕他还会说出什么来,瞬间把明楼拉到身后冲老板笑:“麻烦给我称一斤谢谢。”

到了车上后阿诚抱怨:“大哥你是没吃过百香果吗?我真的很怕那老板说你有病……”

明楼义正言辞地反驳道,“我吃过的,不过都是阿香处理好的,自然是不会挑的。我们家有你一个会挑的就成了。”

“所以你拿这果子是做菜的?”

“对,用百香果的汁勾芡,不会太腻,小少爷喜欢,大姐也是。”阿诚示意坐在后座的明楼把提好东西,“你可千万别把豆腐弄碎了!”

“……好。”

到了明镜家门口,刚按想门铃里面就一阵动静——明台冲过来开了门:“大哥,阿诚哥早啊!”

明诚把材料都递给阿香:“你今天也很早啊,周末不用上学还难得不赖床,可以问你大哥要奖励咯。”

明台白眼,叹气:“我这周太乖了,就等着阿诚哥你来呢。你是不知道,学校的食堂有多难吃!”

“说的好像我们虐待你了似的。”明楼换着拖鞋,“在学校安分守己点我就让老师放你回来,否则你就等着住到高三集训吧!”

明台表示抗议,明楼表示抗议无效,阿香表示夫人快起来了你们再吵要被听到了,于是两边停战。

这个上午过得非常充实——当然不是对明台来说的。他们一家去后花园打了打羽毛球,然后又去公园散步。明楼看到在打太极拳的老人还冲阿诚笑道,“弟弟,我给你说,我最伟大的志向就是老了之后来这儿打太极拳,到时候你就在旁边拉二胡给我配乐,多好。”

明台再次白眼并表示他现在的年龄已经可以去打太极了,被明镜打趣道,“谁说不是呢,我看你过几年就能退休了,不过到时候阿诚还年轻着呢。”

明楼哭笑不得:“是是是,我老了,到时就先同大姐来公园遛弯。至于阿诚……不管他!”

……

四人一路说笑回到了家,也快到午饭时间了。每次明楼和明诚回来住都不让阿香做饭,自己亲自下的厨。可这回明楼可能是受了“老了并没有什么用”的打击,非要挤到厨房里来帮他。

阿诚让明楼去挤百香果的汁,自己处理鱼,处理着处理着面前就出现一只手,背后传来声音说:“你猜它甜吗?这个是我挑的。”

阿诚闻了闻明楼手指上残留的汁水,回答道,“应该还成吧。”

接着那手指上的百香果汁被抹到了他的嘴唇上,人也被转过身来,一个柔柔的吻就这么开始了。

阿诚穿着围裙,手上还有鱼的鳞片,也并不敢去推开明楼,只好也投入到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吻里。明楼伸出手到阿诚的身后去,固定了他围裙的结,然后就松开了他。

“本来我只想帮你绑一下的,不过我猜你很好吃,就试了一下,味道果然很好。”

他笑道。

评论(7)
热度(53)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