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流沙包的早晨》【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

其实。。。我分不清奶黄包和流沙包的区别(ಥ_ಥ)

《流沙包的早晨》【楼诚/你猜我好吃吗系列】

“大哥,你怎么不早点叫我,都七点了,我今天八点半点有个会!”阿诚一边打着领带一边从楼梯上火急火燎地冲下来,“今天来不及给你做早餐了,你自己解决一下吧。”

可是等他一路小跑到楼下,并没有看到明楼像往常那样坐在沙发看报纸,而是……在厨房。

明楼一脸无辜地提着锅铲站在厨房门口,打着围裙,围裙上明显被溅了几滴可疑的液体。他身旁的垃圾桶上倒扣着一个被烧得焦黑的锅,地板上还滴着黑乎乎的不知名物体。

似乎正在准备毁尸灭迹。

阿诚:“……”

“大哥,你把厨房怎么了……”

明楼咳了几声,尴尬地回答道,“昨晚大扫除太辛苦了,我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想着能不能给你做些粥喝。”

“然后就不小心这样了……”

阿诚心里庆幸厨房没像上一回那样几乎被炸了,捞起沙发上的手机给阿香打了个电话,让她帮忙安排人过来处理后续事情。

明楼叹了一口气,对阿诚说:“算了,下次还是你在的时候我再进厨房吧。你等等我穿个外套,带你去吃早餐……就是你高中经常吃的那家。”

明诚听到这个,似乎想起了什么古怪的回忆,嘴角稍微抽搐了一下:“……好的。那大哥,我先去开车。”

已经入冬了,早上出门还是有些寒意,明楼还是穿了他“不显胖”的风衣——“这么冷,大家都穿一般多的衣服,弟弟再挖苦埋怨我胖就不对了。再说了,我到底胖不胖,有没有腹肌,你难道不是最清楚的吗?”

明楼和阿诚买的这套房子离明镜家里很近,是一套学区房。当初阿诚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是由他每天送阿诚出门,领他吃早餐,然后才去的高中部。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明台都上大学了,老地方自然是去的少的。

不过对于高中就虐狗(明台语)的两人来说,明诚高中附近的小吃街,简直就是承载了情窦初开时候的美好回忆——至于对当时如此水嫩的成来说到底是不是“美好”的,就不好说了。

离校门口两百米远就是他们从前常去的那一家早餐店,专营中式早餐。油条,包子,粥,馄饨。一大早的,小店里冒着热气,学生或穿着校服,或裹着厚厚的外套,都挤在门口。阿诚和明楼停好了车,看到这一拥挤人潮,阿诚顿时就打了退堂鼓。

“大哥,人太多,还是算了……而且咱们这一身也太格格不入了。”

明楼回答,“以前就是这么挤过来的。你还怕迟到不成?反正给你发工资的是我,财务管不着。”于是他拉着明诚就挤进了人群里。

也幸亏许多学生只是买了早餐就走,也还有几个空位子坐。明楼去前台点了东西,回到座位的时候,四周都已经坐满了。

阿诚随意地翻着餐牌,“没想到都快十年没来了,这家店还是这么小。”

明楼笑道,“是啊,看到小阿诚的样子仿佛就还在昨天呢。现在一转眼都已经这么多年了。”

“大哥十年前身材也很好啊。”阿诚不动声色,“您在公司不知道被多少人迷恋,不好好管理身材怎么行呢?看看你,脸都快是以前的两倍大了。”

他叹气。

“……”明楼。

这时候点的流沙包和粥已经送上来了,明楼转移话题,“来,弟弟,吃。别耽误工作了。”

于是一时之间也没有什么话说,两个人在喧闹的环境里安静地吃着早饭。

明楼突然说,“小阿诚,二十四桥明月夜的下一句是什么?”

阿诚嘴里塞的鼓囊囊的,仍是下意识回了一句:“玉人何处教吹箫。”

“……”阿诚的脸瞬间红了,“……好端端说这个做什么。”

明楼慢条斯理地喝着粥,“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以前阿诚真可爱啊。我上高中之后教你的第一句诗,我记得就是这个。”他笑,“中考之后弟弟就不喜欢背书了。我这个作为大哥的,理所当然要辛苦一些,督促弟弟背书……”

阿诚一个包子塞到他嘴里。

“……我还记得,以前阿诚可是答应我背不出书就要被我亲一下的。害羞的弟弟真可爱啊。”

评论(17)
热度(34)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