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赴死。『lof不定时更新,别问我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更新……』

关于

《似是故人来(四)》【荆高/现代】

今天买的蓝牙键盘到了感觉蛮好用的就敲了一小段……这个不算到我之前说的三更里面去那个等我忙完了就可以连续写了啾咪~

高渐离看着正在殷勤地给荆轲夹菜的高母,心想不知谁才是亲儿子。

但他不说。

荆轲看着从吃饭开始到现在只吃了半碗不到的高渐离,突然对他笑了笑,:“伯母,你们下次别为我来做这么些菜了,我看小高可能不喜欢。”

高母嗔笑道,“哪里的事,你吃你的。他呀,一贯就不喜欢吃饭,又不沾家,我常说他一身排骨,哪里有人喜欢哟。”

听着这话,荆轲顺势夹了一块排骨到高渐离碗里:“缺什么就吃什么。小高你也别客气,别当我作相亲对象,就当我是个来做客的哥哥就好。”

高渐离点了点头,默默地夹起那块排骨啃了起来。被荆轲这么一点明,他也着实有些尴尬:他出柜时可没想过还要被父母皆相亲对象现场催婚。

高母冷哼一声,“我看小荆你就比离离好,他那个不挨家的性子,要是家里多个你,我不知道要开心多少。”

荆轲赶紧打圆场:“哪里有,伯母你真是谬赞了。您别看我现在闲得慌,在国外的时候我妈也经常抱怨我太忙不着家呢。”

这一顿放是吃的宾主尽欢,高母和高渐宁非常喜欢世交介绍来的这个长的英俊又会说话的年轻人,更别提一向对人冷冰冰的高渐离似乎并没有对荆轲表现出十分的厌恶之情,这让她们也多了几分让高渐离脱单的信心。

在高母的极力邀请下,荆轲被他们以“刚回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的名义被安顿在了高渐离隔壁的屋子。高渐离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是他见到男人眯着眼睛笑得开心的那张脸,突然又歇了拒绝的心思。

他还是觉得荆轲看起来非常熟悉,可又实在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他。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曾经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生活过,再没有其他了。

按照高渐宁和高母的嘱咐,高渐离美其名曰“带着客人熟悉环境”,也就是所谓的帮荆轲把隔壁房间整理一番,然后还要像照顾个白痴一样告诉他热水器要怎么用——因为荆轲说:“在国外生活得太久了,国内东西都更新换代了,好怕会麻烦你们啊。”

于是他被赶着去教会他。

荆轲住的那件屋子其实是书房改造的卧室,和高渐离的卧室是打通了的,所以荆轲的一切洗浴都要在高渐离卧室里的浴室完成。

他带着荆轲走进了对于两个男人来说较为狭窄的浴室,把荆轲的洗漱用具摆在了他的洗漱用具的旁边,然后对荆轲道:“虽然你是我们家的客人,但是我是个医生,我想你能理解医生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你剃完胡子之后要把洗漱台清理干净,不能留下垃圾。还有就是我们家禁止吸烟,如果你有烟瘾,可以到浴室里吸,但是吸完之后必须打开窗户通风。这没问题吧?”

荆轲笑眯眯地点头答应了:“没问题,小高医生。我一般在家里不会吸烟的。”

“那就好。”高渐离继续道,“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既然你说你是回国定居顺便目前和我相亲的,我希望你可以忍一忍,不要往家里带人。一个是我妈妈会不高兴,第二个我不喜欢陌生人进我家里来。在你搬出去住之前,麻烦你洁身自好。”

这么对荆轲说是因为高渐离觉得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其实内地里有一副花花心肠,居然能把他的妈妈和妹妹都哄的这么好——这要不得。

“……”荆轲低低地笑出声来,“我以为我是来追你的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原来你把我当成那种滥/交的人吗?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会的。”

“还有你觉不觉得——”

“恩?”

“我们的水杯和毛巾这么摆看起来好像情侣哦。”他惬意地靠在墙上,双手交叉,面对高渐离时说话的态度活像是调戏高中女生的小流氓。

高渐离转身就走:“你可能有高度近视,明天来我们医院配副眼镜吧。”

评论(5)
热度(15)

© -苏绘自绣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